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召开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0年4月9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召开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国务院参事、中心理事长刘坚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中心副理事长、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马和励(Khalid Malik)出席会议并致辞,理事代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黎宣读了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易小准副部长的致辞。中心理事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Subinay Nandy)、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徐建国、世行中国局局长Klaus Rohland以及来自外交部国际司、财政部农业司和国际司、亚洲开发银行的理事代表何炤华、房亚明、吴凡、Kanokpan Lao-Araya,理事单位有关人员以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副主任黄承伟、何晓军等出席了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地区司及商务部援外司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向理事会作了《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关于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以“更快、更高、更强”为主题,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心2009年在研究、培训、交流、合作、信息、机构建设方面所完成的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

      与会代表对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09年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中心2009年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中心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总体上对2010年工作计划表示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此外,代表们就进一步突出中心业务重点、发挥研究平台作用、加强与理事单位的沟通及对外宣传、理事单位的多元化、明确顾问委员会职能、推进中心国际化进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