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投入3亿余元支持甘肃6.3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新华社兰州5月6日电(记者连振祥)2010年甘肃的扶贫工作继续得到了国家帮助:国家将投入3.1亿元支持甘肃63650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移民住房、水利设施等建设。

      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向甘肃省下达了这笔中央预算内资金。

      据了解,甘肃省计划用这笔资金对56个县(市、区)的63650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其中包括贫困搬迁、生态移民和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移民。另外,甘肃省又配套2000万元资金,使甘肃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达到3.3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搬迁群众基本的生产条件和必要的生活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乡村道路及必要的教育、文化、卫生等基础设施。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自2001年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以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已累计投入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专项资金21.6亿元,对全省76个县(市、区)生活在缺乏基本生存条件地区的49万多人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有效解决了这部分群众脱贫致富难题。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