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官员研讨会在京召开

     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官员研讨会于2008年5月20日在北京开幕。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范小建及世界银行高级官员、非洲国家高级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非洲东部和南部17个国家的高级官员、驻华使节、国内相关部委政府官员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共同就非洲国家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进行探讨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将围绕“应对发展挑战:中国的经验如何帮助非洲应对面临的发展挑战”、“农业改革和农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特区、国外直接投资和贸易发展”、“中国与非洲的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阐释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初所面临的发展挑战,所推进的改革措施和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比非洲国家不同的经济、历史、文化背景,探寻其可资借鉴的发展经验与模式。此次研讨会将增强中非建立在相互理解基础上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南南合作的理论和实践,并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

  研讨会期间,全体参会代表还将分两组赴江西与浙江、广西与广东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