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式扶贫政策与实践南亚官员研修班开幕

     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开发式扶贫政策与实践南亚官员研修班于2008年6月2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司长吴忠、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大使刘健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有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南亚5个国家近20名政府部门官员。

  此次研修班的课程主要涵盖中国的基本国情与发展经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扶贫开发的成就以及扶贫政策与实践经验。基于知识共享的整体框架和缓解贫困的主题,本次研修班旨在:增加学员对中国扶贫工作的感性认识,深化学员对中国成功扶贫经验的理解;帮助提高南亚国家扶贫部门人员的减贫理论水平和政策设计能力;巩固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新的合作,扩大知识传播的广度和深度。

  研修班期间,全体参会代表还将赴湖北进行整村推进扶贫、产业化扶贫、劳动力转化培训转移扶贫、移民搬迁扶贫等主题实地考察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