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4月20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举办,苏丹比尔特瓦苏慈善组织协办的“苏丹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共济国际酒店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先后发言,热烈欢迎来自苏丹民间组织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朋友们,希望培训班能加强中苏两国民间组织的相互了解,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苏丹驻中国大使米尔加尼•穆罕默德•萨利赫高度评价培训班的举办开创了中苏两国民间组织交往的先河,深化了中苏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包括比尔特瓦苏慈善组织、苏丹妇女联盟、苏丹红星月会和苏丹贫困母亲救助协会在内的9家苏丹民间组织和苏丹卫生部的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学员代表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将所获经验运用到苏丹的扶贫实践之中。

    

      举办“苏丹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的目的是交流中国减贫与社会发展经验,提高苏丹民间组织实施减贫与社会发展项目的能力,深化中国和苏丹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培训班为期10天,分专家讲座与实地考察两个部分。专家讲座在北京举行,内容涵盖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与减贫的总体概况、中国民间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经验以及相关民间组织实施减贫与发展项目的典型案例。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中石油国际事业部领导就中国企业在苏丹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情况做专门介绍。实地考察将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举行,主要考察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项目的组织管理方式、具体实施机制及实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