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5期(总第109期) 吴忠主任会见UNDP发展评估办公室一行

      2010年2月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展结果评估办公室(ADRs)副主任Juha Uitto先生到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对在过去几年里UNDP为解决中国社会、经济和环境等挑战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经验进行评估。受委托实施国别评估项目的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NCSTE)副主任陈兆莹等人随行。吴忠主任会见了评估小组。

      吴忠主任首先肯定了UNDP在减贫与农村发展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UNDP在中国的很多项目深入到中国的农村社区。与很多其他国际机构相比,UNDP对中国的发展状况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在过去五年中,中国政府与UNDP驻中国办事处开展密切合作,在制定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充分借助了UNDP在发展领域的丰富经验。当前中国的贫困规模仍然庞大,中国仍然需要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包括经济上的支持和先进发展理念的引入。如果UNDP能够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中国的减贫发展项目将更有成效。在谈到UNDP在中国开展项目的方式方法时,吴忠主任表示应该给予中国的项目实施方以更大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以便于项目的顺利开展。     

      吴忠主任还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主要职能和发展定位,对UNDP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带入国际网络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在UNDP的支持下,进一步将中心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减贫发展中心。     

      Uitto先生表示很高兴听到中心对UNDP的高度评价,评估办公室将尽快完成评估报告,经过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建议和修改后,将报告内容纳入UNDP中国项目(2011-2015)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