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7期(总第111期)非发银行行长访问中心并出席“中非减贫与发展合作高层对话会”

      2010年2月5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的“中非减贫与发展合作高层对话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理事长刘坚与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伯鲁卡(Donald Kaberuka)共同出席此次高层对话会,并分别致辞。受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委托,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司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吴忠主任主持,中心黄承伟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国别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非洲国家驻华大使、企业界及社会团体代表等共50多人出席此次会议,就在新的形势下有关各方如何进一步推进中非在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国与非洲国家都面临着消除贫困、促进发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共同任务,中非应进一步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非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以及有关各方应在此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刘坚理事长代表中心向卡伯鲁卡行长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