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9期(总第113期)德国技术合作公司项目主任访问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2010年2月22日上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副主任黄承伟会见了到访的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项目主任Thomas Bonschab先生。双方就在非洲开展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开展对非洲国家的减贫合作是大势所趋,应该尽快着手准备。近期将共同组织开展相关的可行性研究,明确今后开展合作的领域,并总结归纳可供非洲国家分享的中国经验。

      鉴于中心已经计划与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开展合作,依托中轻公司在马里经营蔗糖种植加工企业的优势,在马里设立中马减贫合作中心,以及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在马里已经开展太阳能项目试点,双方确定将马里作为在非洲开展合作的第一个目标国家。作为后续行动,双方将分别遴选专家赴马里参加4月份举行的中国—发展援助委员会(经合组织)研究小组“农业、食品安全和农村发展研讨会”。双方专家将从技术层面探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在马里开展合作事宜。

      双方约定将于近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分别指定了后续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