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17期(总第121期) 郑文凯副主任率团访问马里

      2010年4月27日,马里共和国总理莫迪博•西迪在巴马科接见了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率领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代表团。莫迪博•西迪总理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交谈,我驻马里大使张先生出席了接见仪式。在接见仪式结束后,莫迪博•西迪总理陪同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参加了“为了实现增长和减贫的农业、食物安全和农村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下午,中国驻马里大使张国庆接见了郑文凯副主任一行。张大使向代表团介绍了马里的发展状况,表示愿意支持中非开展在减贫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会见后,郑文凯副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长段应碧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小云分别介绍了中国农村扶贫工作情况、国内当前的经济发展现状和问题以及国际发展援助与对非合作等有关情况,并与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当晚,代表团参加了使馆为“为了实现增长和减贫的农业、食物安全和农村发展”国际研讨会参会代表举办的欢迎招待会。      郑文凯副主任一行还于26日上午应邀访问了中轻公司马里代表处,了解中轻公司在马里的发展情况,探讨双方联合在马里开展减贫合作项目事宜。中轻公司马里代表处代表冯社永、负责对外事务的经理马胜利介绍了有关情况。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处长曹洪民、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调研员吴树林、中心合作处处长李绍君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