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22期(总第126期)亚行技援项目(TA6428)“新阶段中国统筹性减贫战略与政策框架研究”研讨会召开

      5月25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的亚洲开发银行技援项目(TA6428)“新阶段中国统筹性减贫战略与政策框架研究”研讨会在共济国际酒店召开。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保罗.海登斯(Paul J.Heytens)及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司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课题组专家从统筹性减贫的背景、内涵与政策框架、城乡统筹减贫的战略与政策、区域统筹减贫的战略与政策及社区统筹减贫的战略与政策等方面阐述了统筹性减贫的理念。统筹性减贫战略与政策框架的提出,旨在为配合下一个十年扶贫开发纲要的制定提供参考。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社会发展专家Celine Peyron Bista女士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