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24期(总第128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接受爱国教育 创建学习型组织”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2010年6月4日-7日,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统一部署, 为推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创优争先活动”的开展,加深中心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历程的了解,深化对建设和谐社会的认识,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接受爱国教育,创建学习型组织”主题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带队,中心吴忠主任、魏崇金副主任、王曙主任助理及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中心党支部对这次“创优争先活动”活动非常重视,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上海世博会,感受到作为首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所具有的自豪感,感受到科技发展给世界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浙江省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历程的了解,全体党员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考察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时,全体人员了解了我们是如何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发展创新;大家还瞻仰了南京中山陵,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先驱者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推翻半封建、半殖民地统治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民族意识。

      此次主题活动,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关于“创先争优活动”整体部署为宗旨,通过参观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国内外文明成果及先进发展理念,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历程的了解,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以及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全面推进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世界消除贫困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