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25期(总第129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哥伦比亚总统府社会行动署在上海世博会哥伦比亚馆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0年6月5日下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吴忠主任率团赴上海,在世博园哥伦比亚国家馆与哥伦比亚总统府社会行动署签署了两机构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由哥方世博特别大使古斯塔夫(Gustavo Gaviria)主持,哥伦比亚社会行动署国际合作司司长桑德拉女士(Sandra Alzate)与吴忠主任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的中英文文本。哥伦比亚社会行动署社会项目司司长巴普罗(Pablo Ariel Gomez)、国际合作司顾问伊莎贝尔(Isabel Cristina Tafur)、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处处长李绍君、研究处处长王小林、交流处副处长李昕等出席签字仪式。这是继今年3月24-26日国际中心何晓军副主任率团参加哥伦比亚波哥大南南合作国际会议并访问哥伦比亚社会行动署以来,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合作备忘录,今后两机构将陆续开展在减贫及社会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减贫知识和经验,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起步阶段将以人员交流、互访等为主,以加深对相互了解,并进一步扩大中心与拉美国家的合作。

      签字仪式后,中心合作处处长李绍君、研究处处长王小林还参加了哥方主办的减贫研讨会,向参会的非洲和东南亚代表介绍了国际中心成立的背景、机构内部设置和主要工作领域、职责以及成立五年来的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