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29期(总第133期)哥伦比亚国际合作署代表团访问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2010年7月12日,何晓军副主任会见了到访的哥伦比亚总统府社会行动与国际合作署署长Diego Molano一行。中心合作处处长李绍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见。

     何晓军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背景情况,以及近年来中心在研究、培训、交流、合作和信息服务等职能领域内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开展与中南美国家的减贫合作是中心最关注的核心工作之一。今年6月5日,中心在上海与哥伦比亚国际合作署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为中心和哥伦比亚开展减贫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心愿意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与哥方开展深入合作。关于今后的合作内容,何晓军副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拟于今年下半年派代表团访问哥伦比亚,深入了解哥伦比亚扶贫计划和机制;二是计划在2011年与哥伦比亚国际合作署联合举办一期中国-拉美减贫合作研讨会,主题为如何通过社会保障体系和政策消除和降低贫困,内容可包括如何借鉴拉美国家有条件的现金转移支付体系;三是以波哥大为中心,建立面向拉美国家的减贫合作中心,从事合作研究、人员交流和联合培训等项目,经费由双方协商解决。

     Diego Molano先生介绍了哥伦比亚扶贫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哥伦比亚目前正在实施的减贫规划。他表示,哥伦比亚政府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希望借鉴和运用中国在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哥伦比亚的广大农村人口脱离并消除贫困。Diego Molano先生希望哥伦比亚的减贫机制能成为中心的研究课题,并愿意利用其在拉美扶贫网络中的地位,帮助中国建立与其他拉美国家的合作关系。Diego Molano先生对于中国过去三年的扶贫经验,以及未来十年即将出台的扶贫政策和目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对于何晓军副主任提出的三点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和支持,对中心组团到哥伦比亚交流访问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