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非洲的贫困和缓贫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8年3月28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和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和非洲的贫困与缓贫研讨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国际会议厅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张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DFID驻华代表处社会发展顾问Arjan de Haan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国内相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相关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处、非洲国家驻华大使馆和非政府组织的五十余位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通报了“中非减贫模式比较研究”项目的初步成果,交流了中国和非洲在减贫和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听取了各方对研究成果及开发中非减贫合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各方合作关系的建立、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成果并为今后开展对非减贫合作打下了基础。

  “中非减贫模式比较研究”项目是由英国国际发展部资助、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实施、由中国农业大学、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的研究项目,其主要目是在分析对比中国与非洲的贫困状况、贫困原因及减贫战略措施等的基础上,向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开展对非减贫国际合作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