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政策与发展:比较视角下的中国”政策设计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8年11月17日-18日,联合国社会发展研究所(UNRISD),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代表处(DFID)联合在京举办了“社会政策与发展:比较视角下的中国”政策设计研讨会国际研讨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吴忠主任及英国国际发展部总部(DFID London)Dr.Mary Thompson 女士致开幕词。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来自联合国社会发展研究所(UNRISD)、UNDP、DFID的代表,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NGO的专家学者,围绕“发展背景下的社会政策”、“亚洲的社会政策”、“区域视角”(非洲,拉美,北欧经验)、“社会政策比较”、“社会政策筹资”、“脆弱性”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联合国社会发展研究所(UNRISD)主任Thandika Mkandawire 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黄承伟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此外,相关各方还在会后就进一步推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各方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