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良副主任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副局长伊利萨多女士

  2008年10月17日,“减贫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召开期间,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邀请,国务院扶贫办王国良副主任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副局长伊利萨多女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继续共同努力推进全球减贫事业的各项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国良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长期合作,以及双方在汶川地震后贫困村恢复重建工作中的合作情况。对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以来对于我国扶贫事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衰退对于世界减贫事业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在此背景下双方更要加强合作,就减少经济衰退给中国减贫事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共同推进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努力。

  会谈中,伊利萨多女士高度赞扬了中国多年来在减贫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对于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各项合作表示了支持,对于双方共同推进国际减贫事业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经讨论,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相关领域中的合作,特别是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国际减贫经验交流达成了共识。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国际合作组组长张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家主任南书毕、助理国家主任候新岸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