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主任出访科特迪瓦

      应科特迪瓦总统办公室投资与一体化顾问Raymond Y. SIBAILLY邀请,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于2010年1月14-17日率团访问了科特迪瓦。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小云教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处副处长王大军随行。

      代表团与科特迪瓦政府部门社会发展领域的相关人员在总统府举行了会谈。吴忠主任介绍了中国扶贫部门的机构组成、扶贫开发的历程与成就、政府与社会在扶贫开发中所发挥的作用等。科特迪瓦发展计划部扶贫开发常务秘书介绍了科特迪瓦扶贫部门的机构组成、贫困状况以及在反贫困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双方就未来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商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系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谈。会后,吴忠主任接受了科特迪瓦国家电视一台的现场采访。

      在Raymond Y. SIBAILLY先生的陪同下,代表团分别考察了位于TAKI SALEKRO的旱稻种植项目点、位于BOMIZAMBO的木薯种植与加工项目点以及由当地妇女组织开发的位于BOUAFLE的洋葱种植项目点,并拜会了所在省的省长。考察过程中,科特迪瓦方介绍了政府在减贫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这些扶贫项目在生产和加工方面所面临的困难。

      通过会谈及实地考察,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应加强合作,继续关注减贫能力建设,分享各自在减贫领域所取得的经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将向科特迪瓦提供两个奖学金名额,资助科特迪瓦学生到中国研修减贫与社会发展硕士。科特迪瓦将向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提供本国贫困状况及国家减贫战略信息,用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开展相应的国别减贫研究。双方还约定将于近期在中国再次会谈,继续推动在减贫领域的合作。  

吴忠主任向科特迪瓦政府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中国减贫经验

吴忠主任接受科特迪瓦国家电视一台采访

吴忠主任考察由当地妇女组织开发的位于BOUAFLE的洋葱种植项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