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府国际合作署代表团考察陕西省扶贫开发项目

      继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府社会行动和国际合作署签署《减贫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作为双方开展减贫合作的具体活动之一,应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邀请,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府社会行动和国际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司长Sandra Alzate女士率团于6月7 -12日赴陕西省实地考察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与经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陕西省扶贫办有关人员全程陪同。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西安市长安区大寺新村和祥裕沟村的移民搬迁和整村推进扶贫项目、柞水县营盘镇龙潭村世界银行秦巴扶贫项目、乾佑镇马房子村互助资金扶贫项目以及东甘沟村移民搬迁扶贫项目、商洛市新潮培训学员“雨露计划”培训项目、丹凤县铁峪铺镇东川村互助资金扶贫项目、留仙坪乡页山村整村推进项目等。考察期间,代表团多次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详细了解项目执行情况,走访参与项目的农户,实地参观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等。

      考察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对中国开发式扶贫模式的经验与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团长Sandra Alzate女士表示,哥伦比亚与中国同属于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国情和发展需求,中国大规模开发式扶贫的政策与经验对于哥伦比亚的减贫事业具有良好的参考意义,希望两国能在减贫和社会发展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