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会见马拉维政府考察团

  

    以马拉维国土、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副部长为团长的马拉维政府考察团一行6人于10月24日至11月1日对我国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处组织和安排。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会见代表团并介绍了我国扶贫开发和农村发展情况。国际扶贫中心何晓军副主任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职能和对非合作的有关情况。

      马拉维目前正在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以社区为基础的农村土地发展规划”试点项目。此次考察目的在于了解中国农村土地改革、农村扶贫政策的制定及实施,针对小农户的金融服务和农业技术推广、以农村社区为主体的扶贫项目等,为其大规模推广试点经验积累经验。

      考察团在京期间拜访了相关部委和研究机构,了解了中国在农村土地改革、农村扶贫和针对农户的小额金融服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并在随后赴四川实地考察阶段参观调研了南充市扶贫整村推进项目、利用世行贷款开展的CDD试点项目和贫困村互助资金项目。在返京后的总结座谈会上,该部常务秘书弗莱彻简要总结了本次中国之行以及四川考察的收获,对于中国政府在动员资源、能力建设、政策导向方面对扶贫给予的大力投入印象深刻,希望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