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举办2020年国际交流活动主题研讨会

为提早谋划、高质量举办2020年国际减贫交流活动,2020年1月9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举办2020年国际交流活动主题研讨会,就第十四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020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的主题、内容、形势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我们邀请了在国际减贫领域有专门研究的专家展开讨论。会议由谭卫平副主任主持,中心副主任张广平,中心交流处、合作处、研究处、培训处、外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谭卫平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及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中心在国际减贫交流合作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与会专家围绕当今中国—东盟、中国—非洲减贫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结合今年中国开展对外援助70周年、非洲独立60周年,提出论坛主题可重点考虑“促进互联互通与减贫发展”、“深化区域合作、提升减贫质量”、“加强中非减贫合作:新机遇,新起点”、“青年发展与减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