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拟面向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脱产学习统招统分(不含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3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是国务院扶贫办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共同发起并组建,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国际扶贫政策理论研究,进行国际扶贫信息的收集分析及有关咨询、评估工作,开展对外扶贫合作交流,引进外资扶贫项目等。

    二、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热爱扶贫事业,道德品行良好,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心理素质。

    (四)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态度积极,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

    (五)岗位所需的专业、学历等条件(详见附件1: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计划表)。

    (六)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0年4月15日。

    报名方式:请应聘人员将报名电子邮件发送到邮箱地址:zonghechu@iprcc.org.cn。邮件及附件标题按以下格式注明:姓名+岗位名称,每位报名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多个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

    报名材料:应聘人员通过本公告附件下载《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如实填写,连同应聘人员证明(附件3,须加盖学校公章)、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及近期1寸证件电子照片,压缩打包后发送至报名邮箱。

    资格审查:根据岗位要求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笔试。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凡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

    (二)笔试。

    笔试总分100分,主要考察应聘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专业水平、综合知识和认知能力。如某岗位参加笔试人数不足3人,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三)面试。

    面试总分100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个人修养、语言表达、逻辑分析与应变能力。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成绩60分(含)以上方可参加面试。如有应聘人员放弃面试或不符合应聘条件,按照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面试人员不足5人的,按照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面试的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笔试占50%,面试占50%),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参加面试人数在3人及以上的,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应聘人员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在3人以下的,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75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

    组织应聘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考察小组到应聘人员所在学校进行全面考察,考察方式为个别谈话和查阅档案,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学习或工作表现等情况。

    如有应聘人员自愿放弃应聘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的,我单位将视情研究决定是否按该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选,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发现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理。公示后拟聘人员放弃的,需由本人以书面形式提交放弃声明。经我单位研究需要递补的,以综合成绩排序为依据,经体检、考察合格后,按要求对递补人员进行公示。

    (六)聘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被聘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我单位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所提供材料务必真实、准确、有效,招聘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资格。有关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进行处理。

    (二)应聘人员请准确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招聘过程中因电话、短信等通讯不畅导致无法联系到本人的,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三)本次招聘仅接受电子邮件形式报名。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onghechu@ipr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共济大厦

                        

 

    转载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fwyd/SYkaoshizhaopin

/zyhgjjgsydwgkzp/zpgg/202003/t20200331_364065.html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2020年3月31日  

文件下载: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