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员关注中国疫情和脱贫攻坚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对来华参加过国际减贫培训的学员十分关切。为加强对国际学员的跟踪联系,近期我们启动了对学员的跟踪回访,向近三年来华参训的学员发送邮件表示慰问,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和措施,目前陆续收到部分学员的回信。

    学员们对我们去信分享中国抗疫信息与防控经验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来华参加减贫培训不仅亲眼所见中国取得的巨大减贫成就,而且中国之行也给他们留下了许多暖心时刻和美好回忆。

    学员们对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果断有效措施,成功控制疫情,并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表示高度赞赏。瓦努阿图总理府官员吉尔伯特·诺曼·艾默夫(GILBERT NORMAN IAMURPH)先生说,“面对疫情,中国政府迅速做出反应,遏制了新冠疫情的蔓延,并尽最大努力不仅拯救中国人民的生命,也拯救了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生命”。刚果民主共和国农村发展部官员比安格·梅布尔·贾斯汀(BYAMUNGU MABLE JUSTIN)先生说,“中国人民的经验可以激发我们的斗志,来更好地调动资源,控制病毒传播并采取相关行动”。

    学员们坚信中国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赞比亚多党民主运动党局长穆伦加·亨利·孔贝(MULENGA HENRY KOMBE)先生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疫斗争中,依然在为消除贫困而不懈奋斗,从中国经济社会快速恢复中可看出中国一定会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埃及贸易工业部分行经理阿卜杜拉·阿卜杜勒法塔赫(ABDULLAH ABDELFATTAH)先生说,“中国人民拥有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肩负发展自己国家的社会责任,到2020年底中国将彻底消除贫困,这也同样是中国人民在抗击和控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成功的秘诀”。

    学员们也分享了本国的防疫情况,同时表示希望继续与中国进行抗击疫情以及减贫领域的合作。牙买加警察部队警督卡罗·迪安·玛瓦·塞缪尔(CARO DEAN MARVA SAMUEL)先生谈到,“当我们应对这次疫情时,有中国朋友的坚韧、慷慨、自律和智慧所凝结的指导帮助,如同通往胜利的灯塔为我们指引着道路”。赞比亚多党民主运动党官员卡夫穆卡奇·托比亚斯(KAFUMUKACHE TOBIAS)先生说,“我们在这个困难时期要继续加强中赞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努力消除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