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在京举行

2021年7月20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员代表乌克兰经济部战略规划和宏观经济预测司副司长瓦莱莉雅·沃伊腾科(Valeriia Voytenko)女士、突尼斯工业能源矿产部办公室主任亚辛·克乔乌(Yassine Kchaou)先生代表参加研修的各国学员发言。

张慧东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扶贫,提高民间组织参与减贫,带动经济持续协调增长,是中国推进国家减贫进程的重要举措。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中,民间组织同样发挥了自身灵活机动的特点,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此次研修班以“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为主题,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中小企业发展、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和农村减贫领域的合作,分享政策信息,交流经验做法,共同完善中小企业与民间组织参与扶贫体系,健全发展机制,持续提高扶贫能力,推动发展中地区减贫事业加快发展。

此次研修班为期10天,共有来自蒙古国、缅甸、老挝、埃及、突尼斯、伊拉克、赞比亚、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阿曼、秘鲁、委内瑞拉、乌克兰等13个国家的38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