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减贫与可持续发展部级官员研讨班在京举行

2021年10月13-18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减贫与可持续发展部级官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致辞,斯里兰卡农业局经济助理主任丽雅哲·尼玛拉(PITIVILA LIYANAGE NIMALA)女士和尼日利亚国家青年服务组织助理审查专员艾瑞斯·丹格兰(IDRIS DANGALAN)先生代表参加研修的各国学员分别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发言。

张慧东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以来世界各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中国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推进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减贫和发展合作新模式。 

此次研讨班为期6天,围绕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实践、中国脱贫攻坚政策与实践、中国生态建设政策实践与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国社会事业发展政策与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国科技发展政策与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与可持续发展、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政策与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经验与成就。共有来自肯尼亚、尼日利亚、菲律宾、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津巴布韦、摩洛哥、老挝、加纳等9个国家的45名学员参加学习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