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灵璧:乡村大世界 振兴正启航

灵璧县游集镇:农家户户逸书香 乡村振兴有力量

2021年11月2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农村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精神动力作用,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激发更多的家庭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今年以来,灵璧县游集镇继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我的书屋我的梦”“讲好家风故事”等读书比赛后,日前又在全镇开展2021年“书香家庭”评比活动。

活动由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妇联共同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和评选标准,要求每村农家书屋推荐一个家庭藏书100册以上,家庭成员中每年到村农家书屋阅览图书10次以上,参加农家书屋举办的读书比赛活动5次以上,且家庭成员具有良好的读书习惯和知识文化素养。通过严格评选,全镇有16户家庭获得最美“书香家庭”荣誉称号。

近年来,游集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文化活动异常活跃,涌现出“传化讲堂”“纳凉书场”“爱心学堂”“流动书箱”等一批文化服务品牌,有力推动了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此次举办“书香家庭”评比活动就是要通过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他们广泛传播学习理念,热心推广读书经验,并能带动周边家庭读书学习,从而不断弘扬书香四溢的家庭文化风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和“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贡献磅礴的精神力量。(尤传化 张晶晶)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