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6月2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的“数字乡村研讨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数字乡村研讨会是“第十六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分享中国数字乡村建设的成功案例,促进东盟国家数字乡村建设,帮助减少贫困、助力乡村发展,同时在研讨中总结经验、创新想法,推动数字化在中国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大力量。

来自甘肃、广东、广西、海南、内蒙古、湖北、浙江、福建等省区相关部门和单位、有关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数字乡村案例。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60位代表在线上线下参与研讨。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李昕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希望延续国际减贫交流合作良好势头,携手国内外朋友和伙伴,深化互学互鉴,开展深入合作,大力拓展乡村发展领域空间,推动创新方式的应用,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张忠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同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加强合作与交流,携手中国伙伴,服务中国“三农”,分享中国经验,推进乡村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公室高级经济学家阿齐兹·阿尔伯里(Aziz Elbehri)作研讨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