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在京结业

2022年8月4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在北京结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结业式并致辞。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官员希克·普林(Heak Pring)先生和斯里兰卡国家合作发展研究所官员拉特纳亚克·穆迪扬塞拉格·迪尔基·汉西卡(Rathnayake Mudiyanselage Dilki Hansika)女士代表全体学员先后致辞。

本次研修班系统围绕中小企业发展、民间组织参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减贫与发展热门话题邀请资深专家授课,向相关发展中国家官员全面分享了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践及民间组织参与扶贫的历程和经验。

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官员希克·普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贫困问题仍然是很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发展难题,也是全人类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尽管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大洲、不同的国家,但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保障可持续发展,创建和谐社会。

最后,张慧东副主任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颁发了电子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