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大步踏上小康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富蕴县各族儿女用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美篇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造福百姓、生态建设卓有成效、城乡面貌发生巨变、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短评·富蕴幸福里”系列报道以短评的写作手法展现富蕴速度、富蕴画卷、富蕴蓝图,礼赞幸福生活,讴歌新时代。今天刊发《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大步踏上小康路》。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大步踏上小康路

通讯员:胡金良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富蕴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幅幅生机勃勃、环境优美的农村新画卷在富蕴山水间徐徐展开。

展开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如今的富蕴县,每一处着墨都令人欢欣鼓舞:昔日的贫困村蜕变成美丽的旅游村,农业产业蓬勃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文明乡风蔚然成风……脱贫攻坚交出答卷,乡村振兴步履铿锵。

未来发展之路,富蕴县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乡村全面发展,破除梗阻、突破制约,最大限度激活人、钱、地等要素资源,激发农(牧)业农村发展的动力活力,在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上持续发力,全面提高农村生产力水平,促进农村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