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城乡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征集候选人公告

为实现亚太地区的农村可持续发展,香港大学CCSG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台湾政治大学共同发起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APAC区域影响倡议(AIRI)。该项目旨在建设亚太地区农村可持续研究国际合作网络,开展包括比较研究、孵化计划、学术交流和地区奖学金计划等系列活动。作为项目的一部分,现启动“AIRI城乡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候选人征集工作,招募有志于乡村振兴事业的青年,参与为期一年的课程培训和实践训练。

一、招募计划

为期一年的“AIRI城乡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2022-23”孵化计划分为学习和竞赛两个阶段。其中,学习阶段由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提供一系列在线讲座、网络实践培训课程、实地考察等活动,具体包括农村资产和治理,环境和资源管理,香港驻地训练营,社会和文化可持续性,农村经济、改革和振兴五个模块。完成学习阶段所有培训课程和训练环节的青年学者,将获得由四所大学联合颁发的项目证书。同时,获得证书的青年学者将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的竞赛——针对农村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创新提案竞赛,并有机会赢得25000美元的种子研究基金。(详情请参阅文末宣传页)

二、招募对象

本次青年学者征集对象包括研究生、政府官员、社区从业者、社会工作者、社会投资者、农业合作社经理等,计划征集约30名项目参与者,其中8名为青年学者,其余22名可获得本项目的参与证明,同时视学习阶段表现有机会提升为青年学者。

三、招募条件

1.教育部认证的学士学位,或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国(境)外学士学位;

2.1982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3.英语水平良好(对于非以英语授课和评估的大学授予学位的申请人,必须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

雅思不低于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笔试不低于550分;或托福机考不低于213分;或托福网考不低于80分。如果申请人无法附上英语水平证明,则需要在 AIRI 计划中获得当地大学合作伙伴的提名(即必须填写申请表的 C 部分)。

4.有与社区、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或其他相关问题的工作/志愿/研究经验,并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成果;

5.能够全程参与一年孵化计划中的系列活动,包括实地参加香港和曼谷的区域论坛和项目活动;

6.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和课题组织能力;

7.具有较强的案例挖掘、分析和撰写能力;

8.有完整的乡村振兴实践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2022年8月31日前将申请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连同所有证明文件以邮件方式递交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cirsoffice@tsinghua.edu.cn)。招募过程中可能会为入围的候选人安排面试,并于2022年9月下旬以邮件形式通知成功入选的青年学者及项目参与者。

五、相关事宜

本项目将承担所有与孵化计划相关活动的往返差旅和食宿费用。其他相关咨询:010-62796949 / cirsoffice@tsinghua.edu.cn。

AIRI城乡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网址

https://ccsg.hku.hk/airi/fellow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