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副主任出席“世界旅游联盟 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

  2020年10月10日下午,“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李昕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2018年至2020年,世界旅游联盟连续3年与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报告,共计100个案例,其中90%的案例来自中国。通过三方渠道,加之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相关国际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全球会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方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旅游减贫案例。三家联合发布机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进行遴选,为国际旅游减贫事业贡献了范例和智慧。

  李昕副主任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扶贫成就,总结了旅游扶贫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望了100个旅游减贫案例将产生的影响,并呼吁各国携手一道,为共享旅游发展经验、共同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发表了主旨演讲,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世界银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闫光明分别介绍了所开展的旅游减贫相关工作。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三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中心交流处有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