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职业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减贫研修班”在京结业

2021年5月27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职业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减贫研修班”在北京结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张慧东副主任指出,本次研修班以“职业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减贫”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国别演讲、视频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理论分析、政策分享、案例剖析、经验总结等角度统筹开展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互学互鉴,推动了交流合作。他强调,目前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实现国家现代化的艰巨任务。推进国际合作,加强经验交流,对优化各方发展战略、完善发展模式、提高减贫成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意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联系,互通信息,拓展合作,共同为人类发展和世界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学员代表马来西亚槟城研究所项目主任王慧玲(ONG WOOI LENG)女士和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和减贫部处长米勒玉苏普·乌马罗夫(Miryusup Umarov)先生代表参训学员先后致辞。

最后,张慧东副主任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颁发了电子研修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