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在京举行

2021年7月13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在京举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学员代表赞比亚副总统办公室首席规划官查威·玛丽莲(Chalwe Maureen)女士代表参加研修的各国学员发言。

张慧东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确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三五”以来,通过补短板、调结构、抓改革、强治理,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农村改革全面持续深化,农民收入来源趋于多元化。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实现国家现代化的艰巨任务。推进国际合作,加强经验交流,对优化双方发展战略、完善发展模式、提高减贫成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研修班为期10天,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埃及、肯尼亚、伊拉克、赞比亚、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蒙古国、加纳、尼日利亚、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墨西哥等13个国家的78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