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完善精准扶贫机制与缩小收入差距官员研修班”在京举行

2021年7月27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完善精准扶贫机制与缩小收入差距官员研修班”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学员代表约旦国家援助基金会社会工作者艾哈迈德·苏莱曼·哈立德·拉乔布(Ahmad Sulieman khaled Al-rjoub)先生、加纳塔马利科技大学规划官员阿卜杜拉·阿斯菲·萨利夫(Abdallah Issifi salifu)先生代表参加研修的各国学员发言。

张慧东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通过精准扶贫消除绝对贫困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丰富发展了人类反贫困理论,为其他国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贫发展道路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为开辟人类发展更加光明的前景提供了中国方案。

约旦学员代表艾哈迈德·苏莱曼·哈立德·拉乔布在发言中介绍了约旦国家援助基金会的减贫工作;加纳学员代表阿卜杜拉·阿斯菲·萨利夫介绍了塔马利科技大学的技术教育对于国家减贫的作用。

此次研修班为期10天,共有来自蒙古国、约旦和加纳3个国家的28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