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在京结业

2021年7月29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与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在北京结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慧东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张慧东副主任指出,本次研修班系统围绕中小企业发展、民间组织参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减贫与发展热门话题邀请资深专家授课,以便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践以及民间组织参与扶贫的历程和经验;云考察参观则突出了当地扶贫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因人而异、精准落实的特征,通过整村脱贫、扶贫车间、电商扶贫的案例讲述了各类乡村如何从自身特点出发寻求脱贫致富路径。中国的扶贫开发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是它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意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意与各国学员保持沟通联系,共同为人类发展和世界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伊拉克自然资源部司长萨文·阿布杜尔拉曼(Ms.Saween Abudulrahman)女士,菲律宾科学与技术部区域司长罗美尔·瑟拉诺(Mr. Rommel Serrano)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先后致辞。

最后,张慧东副主任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颁发了电子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