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减贫联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及相关线上论坛活动召开

11月10日,澜湄合作减贫联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暨澜湄国家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经验分享在线论坛、区域农村发展论坛以视频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缅甸合作社与农村发展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协助举办,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减贫部门的工作组成员代表,中国和缅甸外交部澜湄合作秘方书处、东亚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中方实施单位的代表、外交部代表以及来自东亚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单位的代表等共30余人出席会议。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司长许健民出席会议并致辞,许健民司长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疫情下加强澜湄减贫合作提出建议。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国务秘书哈博·欧马里(Hap Omaly)、缅甸合作社与农村发展部常务秘书康佐(Khant Zaw)、缅甸外交部澜湄合作联络处副主任文泽亚敦(Win Zeyar Tun)分别致辞。

随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博士分享了中国在抗击疫情、实现减贫和农村发展方面的经验,并表示中方愿意在澜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减贫与农村发展领域的交流,为构建澜湄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其他国家代表也分别介绍了本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和措施基本情况及应对措施,并分享了各国减贫与农村发展的本进展情况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