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RCC新闻 |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应邀出席促进全球发展对话会

2022年9月23日下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应邀出席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办的“促进全球发展对话会”,并在“议题一:减贫与国际发展合作”环节发言。

谭卫平副主任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在国家乡村振兴局领导下,在推动国际减贫交流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未来将在国内外有关各方的支持下,认真落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的具体成果,做好“全球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成立相关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减贫经验分享,推动国际减贫合作,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以“共享发展——减贫和公共卫生视角下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就“减贫与国际发展合作”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两个议题进行了研讨。来自俄罗斯、巴西、沙特、老挝等国家,以及国际粮食计划署、上海合作组织、盖茨基金会等国际机构的40余位代表线上参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处派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