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一案例荣获“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

11月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4个获奖案例名单并颁奖,由甘肃省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全球发展知识交流中心报送的《华羚牦牛乳产业助力牧民脱贫增收——公私伙伴关系助力甘肃牧区产业升级案例》荣获“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也是甘肃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2018年启动的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全球减贫成功实践,助力发展中国家农村可持续发展和减贫事业。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自1994年成立至今,矢志不渝走产业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之路,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牧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与广大农牧民群众建立了稳定的产业带动长效机制,构建起了基地培育、原料市场、生产加工、自主研发、销售网络以及延伸产业链的完整产业体系,在华羚公司的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带动下,曲拉的产业化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