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乡村振兴的故事(第二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观其源可以知其流,而因其流亦可溯其源。

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乡村,考察调研足迹遍布山、河、湖、海、沙、草。

在福建武夷山,他察看春茶长势,叮嘱乡亲们“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在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他心里装着黄河沿岸人民,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居富民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在浙江千岛湖,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他,把下姜村作为自己基层联络点,勉励村两委干部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

在海南小镇潭门渔港,习近平总书记登上渔船,和渔民群众握手合影,鼓励大家“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

山高水远,风雨无阻;行程万里,初心如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系列微纪录片《习近平与乡村振兴的故事》。第二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追随总书记的足迹,看地处黄河入海口的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如何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乡村振兴,看沿黄滩区居民迁建后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