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减贫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22日下午,澜湄合作减贫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泰国内政部社区发展司主办,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减贫部门,以及柬埔寨、中国和泰国外交部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司长许健民、督查专员李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等出席会议。

许健民司长代表中方致开幕辞,介绍了中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澜湄减贫合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中方愿在澜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国在疫情防控、减贫和乡村发展方面的经验分享和务实合作,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东亚减贫合作倡议”二期项目等重要合作举措,为促进澜湄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谭卫平副主任介绍了第五次工作组会议以来,中方推进澜湄减贫交流合作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减贫与农村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及澜湄合作基金项目实施情况。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澜湄减贫合作指南(2023-2027)。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