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召开2023年UNDP项目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1日下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第四期减贫合作项目“建立全球减贫与乡村发展伙伴关系,推动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2023年度项目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我中心副主任李昕,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张卫东博士参加会议。张翼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李昕副主任通报了我中心2022年UNDP项目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果,包括建立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举办国际减贫交流活动、打造高质量的减贫与乡村发展领域知识产品、高效组织开展国际减贫和乡村发展培训等。李昕副主任还通报了项目2023年度重点工作,指出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减贫与发展伙伴网络,探索创新国际减贫交流平台和内容,更加生动地向国际社会宣介中国减贫与乡村发展领域的做法和经验。

张翼副主任和张卫东博士分别代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UNDP驻华代表处对项目2022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项目在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三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合力推动项目取得更大成果等方面展开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UNDP驻华代表处、福建省科技文化创新协会及我中心外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