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7月26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以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深化减贫交流,增强发展韧性”,旨在分享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在近年来疫情持续影响的情况下,如何减少灾害对贫困的影响,如何抵御返贫威胁等做法经验。中国、巴西、阿根廷、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等20个拉共体成员国有关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李越、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瞿瑜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刘俊文作论坛闭幕总结,副主任李昕主持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及有关研讨环节。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经验共享对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全球减贫事业至关重要,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各国探索形成的各有特色、成效明显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值得互学互鉴。

中拉减贫与发展论坛是中方建立的一个面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减贫与发展经验的交流分享平台,中拉双方将借此平台促进知识共享,提升减贫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