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刘俊文主任会见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局亚太区局长安娜·韦伦斯坦

2023年9月19日下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刘俊文同来访的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实践局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局局长安娜·韦伦斯坦(Anne Wellenstein)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中国与世界银行30年来在减贫领域的合作成就,探讨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前景,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刘俊文对安娜·韦伦斯坦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世界银行多年来对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刘俊文回顾了过去30年中国实施的6个跨省综合性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取得的成绩。刘俊文认为,与世界银行在减贫领域的合作为中国带来了先进的减贫理念,培养了一批专业化的基层人才队伍,也为中国制定减贫战略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当前,中国正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深化合作,在总结案例开发知识产品、推进绿色农业和乡村振兴贷款项目方面取得新进展。

安娜·韦伦斯坦局长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这些非凡的成就来自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创造能力,以及与贫困作斗争的坚定决心。世界银行为能够成为中国减贫事业的合作伙伴而感到骄傲,也非常愿意帮助其他国家分享中国的减贫和发展经验。当前世界银行与中方在农业农村领域又开启了新的合作,希望通过卓有成效的推进,将项目做成绿色农业和绿色乡村领域具有先导性、示范性、前瞻性的标杆项目。未来世界银行还会在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更多领域与中国携手前行。

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局亚太区中国局协调员彭雅丽(M.Yaa Pokua Afriyie Oppong)女士,世界银行中国局农业组主任陈那(Ladisy Komba Chengula)先生、世界银行高级农业经济学家曹文道先生参加会见。中心外事处、合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