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基于充足经济哲学的生活质量综合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临沧开幕

2023年12月4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协助泰国内政部社区发展司主办的澜湄合作框架下“基于充足经济哲学的生活质量综合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云南省临沧市开幕。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接萍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临沧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研修班代表团团长、泰国内政部社区发展司副司长维通·诺恩库(Witoon Naulnukool)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樊刚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修活动共有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和泰国等5个澜湄国家的26名政府官员和社区发展工作者参加。在为期7天的交流学习考察中,学员们将深入临沧市临翔区、凤庆县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群众增收等方面的基层实践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充分了解中国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

本次研修班由泰国内政部申请的我国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提供支持。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由中国政府于2016年3月在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设立,主要用于支持澜沧江和湄公河沿岸各国的中小型合作项目。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的设立,是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截至今年7月,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已在6个澜湄国家支持实施了779个项目,为澜湄各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