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减贫中心2024年《国际减贫年度报告》资料开发项目申报公告

中国国际减贫中心2024年《国际减贫年度报告》资料开发项目现受理申报(详情请登录www.iprcc.org.cn),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长期从事国际减贫和乡村发展领域研究,具有雄厚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具备开展研究的必备条件,拥有良好学术声誉。

(二)项目组负责人需具有高级职称,并实质参与项目编撰工作。项目组成员的学科背景构成需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2个以上。

二、申报项目

项目名称:国际减贫年度报告。

项目重点:围绕全球减贫相关主题,采用定性定量方法,一是系统梳理国际减贫形势和进展;二是分析有关减贫议题的进展情况;三是梳理分析国际社会和各经济体最新实施的减贫政策及其效果;四是分享中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五是提出全球减贫展望。

三、时间安排

采用无纸化申请方式,申报单位须于2024年3月12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见附件)发至指定邮箱:liuhuanhuan@iprcc.org.cn。我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并及时通知中选单位。未中选单位不另行通知。

四、项目成果及进度要求

成果包括:中英文项目报告(其中中文报告不少于6万字,英文应全文翻译)、中英文工作论文各一篇(其中中文论文6000字左右)和中英文摘要各一篇。

2024年8月31日前提交全部成果。

五、项目经费及拨付

项目经费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中国国际减贫中心将对申报单位的预算方案进行审核,确定项目所需经费,签订项目委托协议后,分三次拨付。

咨询电话:010—591957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