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减贫中心工会举办“携手共进·我爱三农”团建活动

2024年3月8日,中国国际减贫中心工会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开展了“携手共进·我爱三农”团建活动,由李昕副主任、接萍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密农人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工作亮点及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心得。北京密农人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密云区河南寨镇,2012年由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返乡青年孔博创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品种引进、标准生产、品牌打造、产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电商企业。团队共74人,核心成员为28名返乡大学生,通过密农人家天猫、淘宝、京东、微信等电商平台,全年围绕“水库鱼、生态菜、树熟果”等200余种密云及周边区域优质农产品,打造依托首都水源地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国家级星创天地、北京市农业好品牌、北京优农等荣誉称号。

中心员工参观了公司生产流水线、蔬菜种植大棚、妇女活动场所,并体验了农业采摘活动。中心员工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增强了大家对于基层农村产业创新的认识,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乡村振兴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