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罗减贫与现代化建设研修班在华举办

2026年6月2―15日,由中国国际减贫中心承办的“科摩罗减贫与现代化建设研修班”在北京和贵州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来自科摩罗内政部、外交部、司法部等政府部门的33名官员参加研修。中国国际减贫中心接萍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科摩罗内政部办公厅主任阿卜代拉马内·布瓦纳·穆罕默德(Abderemane Boina Mohamed)先生代表学员在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发言。

本次研修班以“减贫与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学员们在北京参加专题讲座和文化体验活动,赴贵州省实地考察了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建设和治理等方面的项目。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来华研修意义非凡,既学习掌握了大量可结合本国国情参考借鉴的实操性减贫治理经验,也真切体悟到发展为民的治理内核。学员代表阿卜代拉马内·布瓦纳·穆罕默德(Abderemane Boina Mohamed)先生表示:“中国始终是科摩罗最为可靠、情谊绵长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减贫领域积淀了宝贵实践经验,秉持包容发展的长远视野,且始终乐于分享自身专业成果,为我国完善公共治理政策提供了极具借鉴意义的优秀范本。此次中国之行,我们满载所得、思想深受启迪,满怀奋进的热忱踏上归途。更为关键的是,我们心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把本次研修收获转化为落地举措,切实增进科摩罗民众民生福祉,推动国家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