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在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第6个中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驻华系统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承办的“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贫困治理:世界经验和中国实践”。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给论坛专门发来的贺信。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代表、驻华使领馆代表、扶贫发展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等2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17日下午举办了以“一带一路国家减贫政策对话”和“全社会参与的减贫实践”为主题的两个平行论坛。